宝宝牛奶蛋白过敏是让很多家长头疼的事情,普通奶粉喝不得,想要遵医嘱给宝宝喝深度水解奶粉,但又不知道市面上品种繁多的深度水解奶粉到底哪款更好一些?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们可以从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前十名中下手,雀巢旗下的蔼儿舒就是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前十名中一款备受家长推崇的深度水解配方。

图片来源网络

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前十名中,蔼儿舒水解更充分

宝宝牛奶蛋白过敏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对大分子牛奶蛋白不耐受,对付它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远离过敏原。普通奶粉中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具有较高的致敏性,深度水解配方就是利用水解工艺将大分子牛奶蛋白分解为致敏性更低的短肽和游离氨基酸,这样宝宝过敏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与同类产品相比,蔼儿舒深度水解配方的水解程度非常充分,其中多肽和蛋白过敏原的残留非常低1,符合美国儿科学会(AAP)和欧洲儿科胃肠病、肝病、营养学会(ESPGHAN)对低敏配方的相关标准,对牛奶蛋白过敏宝宝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前十名中,蔼儿舒全面助力宝宝成长

作为一款适合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蔼儿舒的特殊之处还在于它对治疗婴儿腹泻的专门研究,它短肽+39%MCT+核苷酸的组合配方能够发挥协同作用,改善宝宝肠道功能,共同促进营养的吸收。短肽是蛋白质在人体吸收的主要形式,能促进蛋白质吸收,肽类又对肠道的负担小,能有效的减少腹泻发生;39%MCT有较好的水溶性,被小肠粘膜上皮吸收,能够直接进入门静脉循环,更易吸收的同时也给身体供给了足够的所需能量2;核苷酸则能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肠道菌群平衡,改善婴儿肠道功能3。

除此以外,作为婴幼儿最主要的口粮,蔼儿舒的营养成分也是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通则》相关要求的4,经过国家认证蔼儿舒配方营养充足,能够满足婴儿每日正常营养所需,家长们可以安心给孩子使用。而且,为了减少婴儿腹泻的几率,蔼儿舒采用了不添加乳糖、蔗糖的配方,降低渗透压,让患儿更耐受,避免发生高渗配方下产生的渗透性腹泻5。

家长们在纠结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前十名中选哪个的时候,不妨多看看这款雀巢旗下的蔼儿舒,它无论从配方的水解程度上看还是营养成分上看都非常适合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使用,而且据研究显示蔼儿舒用于牛奶蛋白过敏性肠道疾病婴儿的肠内营养治疗,安全且耐受良好,具有显著疗效,家长们可以放心选择。

参考文献:

1.Niggemann B, et al. Prospective, controlled, multi-center study on the effect of an amino-acid-based formula in infants with cow's milk allergy/intolerance and atopic dermatitis[J]. Pediatr Allergy Immunol. 2001;12(2):78–82.

2.李廷玉主编. 婴儿营养原理与实践[M]. 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9:113

3.Wang L, et al. Effects of dietary nucleotide supplementation on growth in infants: a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J].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2018.

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2010-03-26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25596-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通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2010-12-21发布.

5.龚四堂. 肠内营养在儿童消化道疾病中的应用. 第十届全国儿童消化系统疾病学术会议. 2014:福州.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