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今年端午假期紧邻“六一”儿童节,一些亲子类出游主题需求异常旺盛。同程旅游发布的端午出游报告显示,超过三成的周边游需求集中在动物园(19.7%)、主题乐园(13.4%)两大出游主题,出游人群主要以家庭亲子为主,远高于逛公园、看演出等其他休闲方式。

据统计,端午假期期间,最热门的动物园主要有北京野生动物园、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最热门的主题乐园主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发现王国等。

国内长线亲子游最受欢迎的十个目的地依次为三亚、广州、厦门、上海、桂林、北京、呼伦贝尔、珠海、北戴河、大连。珠海长隆海洋王(002724)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长隆欢乐世界等都是假期期间最具吸引力的长线亲子游景点,相关的旅游线路需求旺盛。

基于同程旅游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景点门票预订数据所做的景区客流量预测显示,假期第一天(5月28日)全国各地景点的入园量将达到峰值,占整个假期游客入园量的46.3%,假期最后一天的客流量则大幅下降。建议还没有制定出游计划的家庭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