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mmerce-1992280_960_720.jpg

前不久,国际权威机构发布针对中国网购人群的调查报告,调查表明我国网购用户总人数近4.5亿,而其中女性消费者占据网购人群56%的比例,女性网购者中65%都是妈妈;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妈妈网购人群消费金额比其他网购人群高40%。而另一统计表明,2014年女性消费市场规模就高达2.5万亿元,且这一数字预计在2019年达到4.5万亿。

一系列数据表明,女性是当前网络购物的主力军,而妈妈消费者消费水平远高于其他,女性消费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潜力。

那么,这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又该做出怎样的改变谋求发展呢?

一方面,电商企业需要深入了解女性消费者的消费思维。一直以来,女性消费的特点被认为追求奢侈品牌,但当女性变身为母亲这一角色后,消费观念开始变得更加理性,网购不在一味追求高价商品,而是注重性价比和商品品质;

另一方面,电商企业需要针对女性消费者进行业务上的转变。对于大部分女性网购爱好者来说,往往服饰、化妆品等商品更具有吸引力,这类商品往往占据女性消费相当大的比例。而考虑到女性消费者多为妈妈,这对于母婴电商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只要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品质,母婴产品显然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实际上不少知名电商企业也开始涉足母婴行业。

而值得一提的是,电商企业同样需要在消费模式上谋求创新,比如以租赁代替购买就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