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旧的零售产业就一直在被变革,如无人超市的出现,冲击了传统的便利店;盒马鲜生的出现,冲击了传统的餐饮店和菜市场。而近日,进口母婴品牌隅田川融资了几千万元,打造母婴新零售时代,将变革传统的母婴零售产业。

隅田川开线下连锁店,给母婴零售带来新时代

2016年7月,做进口母婴零售的隅田川公司成立了,当时投资的有联想集团的高管,中国打假联盟的理事长,而到了11月,隅田川公司又得到了杭州水木泽华基金的投资。

隅田川从开第一家店,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全面盈利,覆盖的城市不单是北上广,还有三四线城市。隅田川主打玩具、辅食、用品和绘本,客户复购率、黏性和库存周转等数据都比传统的母婴店要高很多。

2017年9月,隅田川公司进行了新一轮的融资,在翊翎资本的带领下,得到了几千万元的融资,打算在全国进一步扩张。

隅田川公司未来的战略目标是以人为本,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会员制,更好地服务妈妈人群。

母婴市场巨大,零售店比电商更讨喜

国内母婴的市场超过3万亿,而且80%以上的母婴消费是在线下完成的,这是因为母婴产品是需要进行体验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去零售店购买,这样更有安全感。

而且近年来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发展,也带动了民众消费购买力的提升,对母婴产品的需求量也增加了。

隅田川公司新零售的模式是:从海外进口优秀的母婴产品,再投放到终端的连锁店,减少了中间商的参与,也降低了运输的费用,大大减少了终端产品的价格。

母婴新零售时代,母婴连锁店前途无限

新零售时代,所有传统的零售产业都将被巅峰,母婴产业也不例外。母婴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需要进行线下体验。毕竟对于婴儿,母亲总是十分小心的,没有体验过的产品,怎么敢轻易使用呢?

传统的母婴产业有两类,一是线上的电商,二是大商场、大超市。线上的母婴产品,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没办法进行体验,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让母亲没办法放心。大商场、大超市的母婴产品,虽然可以进行体验,但因为中间商的存在,价格会比较高,给一般家庭造成了一定的经济压力。

隅田川公司开的连锁母婴店,产品质量比线上的电商可靠,价格比大商场、大超市的母婴店便宜,终将会得到大多数家庭的喜爱。

新的零售,将是以人为本,而不是以产品为本,谁能做好客户服务,谁就可以抢占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