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由母婴会员电商大V店发起的首届“亲子阅读季”活动在绍兴启动。大V店绍兴市城市合伙人发起亲子阅读公益推广倡议,并成立“公益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帮助绍兴市更多家庭开展亲子阅读,建设书香绍兴。同时,中科院心理所博士后罗静现场为家庭带来大型公益讲座。

从绍兴站起,“亲子阅读季”活动将陆续在全国百余座城市落地,通过亲子阅读推广打造成全国联动、常态化的系列活动。

大V店“亲子阅读季”活动,罗静博士为“故事妈妈”颁发证书

作为亲子阅读的倡导者和推广者,大V店以社群为载体,通过各种精读会、分享会、故事会等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妈妈课堂等形式践行亲子阅读。迄今为止,“大V店2017年绘本节”已走过全国十余座城市,成千上万的家庭因加入亲子阅读的行列而受益。

“亲子阅读季”将延续绘本节的火种,大V店借助遍布全国的城市合伙人平台,联合爱心树亲子阅读馆,整合平台优秀师资资源,将丰富的亲子阅读活动落地。活动包括知名专家走进学校,名师大咖走进企业,大型国际互动绘本展,全城百场线下故事会,绘本剧表演,绘本知识大比拼,阅读打卡和绘本漂流等等。

大V店“亲子阅读季”:罗静博士分享育儿经

在绍兴站的活动中,中科院心理所博士后、中国首档育儿脱口秀《静观育儿》主讲人罗静给现场家庭带来《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如何抓住孩子的关键期》的演讲,帮助父母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找到合适的办法,让孩子爱上学习。“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激发他们的学习力,亲子阅读是最佳途径。”罗静在演讲中表示。

活动现场,当地多家知名绘本馆、早教机构、幼儿园等与绍兴市城市合伙人共论亲子阅读协同推广计划,并将发起成立公益亲子阅读推广联盟,为当地家庭打造推广亲子阅读的沃土。“亲子阅读季”活动为了让每个社区都能有一个“爱讲故事、会讲故事”的故事妈妈,大V店将在每个城市设立“公益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帮助她们了解绘本文化,学习讲读技巧,深入社区,推广阅读。

 据了解,亲子阅读季活动还将在全国百余座城市落地,让亲子阅读推广成为全国联动、资源集聚、系统化、常态化的活动。深入社区,走到每个家庭身边的大咖名阵容堪称豪华,包括敖德、蒋佩蓉、彭懿、曹文轩、俞敏洪、方素珍、余治莹、邢子凯、李一慢等。

另悉, 2017年10月大V店将迎来三周年庆,平台将举行盛大的系列促销,活动将从10月1日起陆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