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2017年8月,共有88项进口工业品因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不合格而未予准许入境。这其中,包括了Versace Jeans、Armani Jeans以及Topshop等多个知名服装品牌以及如Kirkland纸尿裤、Sterntaler奶瓶等母婴用品遭到了退运或销毁。

据记者了解,除在洗涤时容易染脏其他衣物外,色牢度不合格的服饰将直接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色牢度差的产品在穿着的过程中,如果碰到雨水、汗水,均可能造成面料上颜料脱落或褪色,此时,燃料中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今年8月的工业产品不合格名单中,产自英国的480个Sterntaler牌150毫升至240毫升防爆宽口奶瓶因挥发性化合物含量超标而被退运。更为值得注意的是,由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8箱Kirkland特级纸尿裤因外包装破损而被销毁。

据记者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电商企业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时,需要在各监管部门进行商品备案,这其中就包括了所售商品的主要成分、规格型号、认证情况等信息。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消费时,可向客服要求出示相关备案复印文件,以确保自己的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