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和父母必读杂志社承办的新蕊计划2017北京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讲座第四场在丰台区布朗幼儿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中央名族大学老师陆小英题进行了主题为“幼儿亲子沟通的策略”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布朗幼儿园的支持下,150多名家长参与了线下讲座,十几万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新蕊计划:陆小英老师讲述幼儿亲子沟通策略

图注:近150位家长前来聆听课程

“了解是沟通的前提,所以与孩子沟通我们需要了解儿童表达需求的方式并且不断提高自己的洞察力”陆小英谈到。至于如何才能有效地和幼儿进行沟通,陆小英建议家长与孩子沟通时要使用儿童可以理解的语言,放慢语速并且多用肯定句式。对于孩子说话的内容,要认真倾听,洞察并积极回应孩子的情绪。

新蕊计划:陆小英老师讲述幼儿亲子沟通策略

图注:陆小英老师演讲中

新蕊计划:陆小英老师讲述幼儿亲子沟通策略

图注:现场家长提问

新蕊计划-2017年北京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讲座共计4场,现已成功落幕。4场讲座共计近千人参加,直播覆盖60余万人,广泛深刻地传播了家庭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

新蕊计划北京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和父母必读杂志社承办,项目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领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一点一滴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优化家庭教育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自2012年起,每月举办一场,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就家庭教育热点进行主题演讲,以扩大家庭教育的宣传覆盖面及社会影响力。内容涉及儿童智育、习惯培养、心理健康、亲子沟通、和谐家庭环境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