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改编自俄罗斯文学巨匠普希金的同名童话故事,在保留原有韵味和寓意的情况下,全新演绎,把故事中蕴藏的戏剧艺术价值,用更富有童趣的方式传达给杭城的小观众们。

这部儿童剧讲述了小学生波波,因为恼怒于爸爸总是不陪伴自己,不小心触发了魔法,将爸爸封闭在渔夫与金鱼的童话故事里,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波波勇敢地穿越到故事中去解救爸爸,经历了一系列跌宕起伏的奇幻冒险。

为打造这部精品儿童剧《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浙江话剧团整合多方资源,启用中青年优秀创作人才,80后导演缪方韵联手国家一级编剧李宝群进行创作。作品在汲取经典文化元素的同时,引入了时下父母缺失陪伴孩子成长的社会性话题,通过艺术化的演绎,让小观众和家长们都能在这部戏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真正体会“陪伴是最长的告白”的深刻内涵。除此之外,在舞台呈现方面,该戏运用多场景调度和舞美设计,将童话书中的世界精彩还原,通过童话场景与生活场景相互穿插,为小观众们插上了一双想象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