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家校携手共建快乐读书的良好氛围,七里汤小学开放学校图书馆供全校所有学生和家长前来阅读。

2月4日是学校开放图书馆的第一天,上午8点,七里汤小学学生家长张雪莲就带着孩子来到学校图书室挑选喜欢的图书,在书海里快乐地汲取营养。

七里汤小学学生家长张雪莲说,学校开放图书馆家长们特别喜欢,家长能和孩子一起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阅读、一起成长。

七里汤小学把创设优越的阅读条件作为学校文化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投资50多万元建设学校图书馆,购置图书3万多册,内容涵盖少儿文学、历史传记、科普漫画、艺术等各个方面。为了将图书馆的传阅功能发挥到最大化,学校决定每周一至周五定时对学生开放,学生可以利用中午、课外活动等时间分年级到图书馆借阅图书,老师也会对学生的阅读方法做一些指导,帮助孩子更好地阅读。周末,学校也会不定时地开放图书馆,满足家庭阅读需要,打造“人在书中,书在手边”的阅读环境。

七里汤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殷静说,通过图书馆的开放,真正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孩子,走进每一个家庭。从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入手,全面落实大阅读工程,让每一个孩子爱上阅读。(侯肖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