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加盟母婴店之前是做网络推广的,所以对互联网特别熟悉,做了母婴店加盟之后我很注重这一方面的营销,我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对手店铺上演了一场网络营销大战!

2015年我辞去了网络推广的职位,开启了我的创造梦想。在我之前的工作中获悉了母婴市场的商机,所以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开一家母婴店,在对母婴品牌筛选上面,我也在网络上翻阅了大量的品牌资料,较终我以专业的角度选择了加盟德喜尚品母婴品牌。这个品牌我不多言,在国内母婴行业可以说是一个标准企业,另外还有一线明星做代言、行业商务部特许经营备案,使我更加相信我选择的品牌。 

店铺选址、装修、开业都很顺利,我主要来分享我经营的过程,开头说过我之前做过互联网方面的工作,所以我工作的重心就是利用互联网进行营销。 

我的较早步,就是在开业前注册好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账号,百度糯米、美团、大众点评等团购账号,还有店铺的地图标识,这一步只是为了让顾客更好找到我的店铺。 

第二步、就是在开业的时候,做微信集赞、关注公众号成为网络会员,做这一步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关注我,知道和了解我的店铺。 

第三步、就是维护会员客户了,我每天都会在微信公众号里发以下与母婴相关的知识,提供给客户选择,切记这一点是纯知识分享,没有夹杂任何的商业行为,目的就是让顾客感受到我店铺的服务。 

这样一来顾客不仅学习到了知识,还帮我进行了宣传,慢慢的微信公众号里的会员越来越多,等人数到了一定数量,我就开始进行店铺促销、打折等活动,利用微信通知到大家,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我店铺在进行活动,这样我想要的效果就达到了。好,心得先分享到这里,下面再说说我和对手店铺之间的网络战争!

在距离我5公里外有家母婴店,虽然没有德喜尚品品牌有影响力,但这个老板也是懂互联网的,他可能看到我在团购网上的信息了,于是自己也上了团购,而且价格比我稍微低一些,但我哪能被他打败,于是我连同其他网络平台,纷纷进行打折促销,促销的价格都是在我设计之内的。他看不懂我的套路于是也冲动促销,我看了他的价格,这样做下去肯定亏本,我也没去在乎,没过多久他就回归了原始的价格。 

做生意一定要懂规矩,不要打价格战,不然两败俱伤!还好我懂互联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