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简介

  爱朵集团创立于2009年,专注于高端母婴用品品牌的运营。旗下拥有POUCH、BEABA、SPIRIT KIDS、卫神wesens等畅销品牌。多年来,爱朵坚持用品质、安全、创意和乐趣,让宝宝和妈妈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满足现代父母对于高品质孕婴童产品的需求。

  爱朵旗下源自德国的POUCH婴儿推车已连续6年蝉联天猫双十一品类销量头名,源自美国的BEABA纸尿裤强势入驻孩子王全国连锁体系。

使用背景

  因为追求完美,所以不断“挑剔”

  随着中国二胎政策的放开和消费升级的加速,人们对母婴用品的关注越来越大。中国母婴用品拥有数百亿的消费市场,并且仍在保持高速增长。爱朵集团作为优质母婴用品品牌,在巨大的市场红利推动下,已逐渐成长为母婴用品领域的强势力量。

  坚持安全是基础、创新是主导、品质是根本,爱朵从源头控制,给宝宝安全、给妈妈放心。从选用的产品原料到创新的外观设计,再到优质的服务,爱朵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完美贴切,联合国际研发机构,不断为中国宝宝提供智能、时尚、个性化的产品。

  爱朵品牌崛起的同时,对合作单位(如安琪儿月子中心,孩子王)以及下游客户(如中亿孕婴等母婴连锁企业)之间供应链高效协同的需求愈发迫切。很显然,原有的用QQ下单,电话订单,不仅协作效率低下,更不利于爱朵 “高端品牌”“敏捷服务”这类市场印象的成功塑造。

  如同对自身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爱朵对管理工具的要求同样挑剔。无论是系统前端设计的便捷性,后台的稳定性,还是操作流畅性,交互的友好性,爱朵都有自己的选择标准。经过重重对比,爱朵,敲定易订货

使用效果

1、 更“高级”的下单体验,更“敏捷”的厂家服务

  爱朵的SKU近1500种,下游客户数量超2000家,每年的营业额近3亿,每天的订单逾200张,背后隐藏的管理成本和沟通成本,可想而知。但是,借助信息化工具的爱朵,用不到30人的团队即完成了全部的管理工作。

  在上线易订货之前,QQ、电话、微信均为接单通路,商品规格报错,名字记错,数量搞错等情况鲜有发生,因为单品实在太多,客户实在太多,订单实在太多,有时,不小心错过QQ或微信消息,几天后下游客户问起才知单子根本没下,尴尬的是爱朵,影响的是品牌形象。

  在易订货上线后,事情变得简单多了。

  爱朵的产品涵盖婴儿起居出行的方方面面,包括儿童安全座椅、婴儿推车、婴儿床、婴儿纸尿裤、婴儿床、棉品等。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经销商体系和不同的运营体系,下游客户登陆系统只能看到自己被授权的商品是易订货实施的重要一步。易订货通过“分级分区管理”同时结合“不允许订货功能”,轻松解决母婴行业惯有的“品牌专营权”保护问题。

  如同淘宝购物的体验一样,下游客户在手机上即可轻松完成单品了解、下单订货、进度提醒、物流信息等以往只能通过业务员完成的信息沟通,围绕订单的方方面面问题都在手机上即查即得,降低的是沟通成本,塑造的是“敏捷服务”

2、降低运营成本,只为做“用得起的高端品牌”

  爱朵的终端促销,有时让人不解。如BEABA尿不湿在伊藤的促销活动,购买699的尿不湿可获得699的婴儿推车,购买1699的尿不湿可获得1699的儿童座椅。看起来违背盈利规律的市场动作,背后是爱朵对终端用户的“倒推思考”与“黏度策略”:伴随宝宝成长所需,购买爱朵的高频消费品(如奶粉、尿不湿),即可免费使用爱朵的低频消费品(如推车、餐饮等)。爱朵巧妙的将自己各品类商品植入宝宝生活,让年轻的父母用比较适中的价格就可享受到高端品牌的商品服务。

  同时,这也意味着爱朵必须严格控制自己的运营成本,降低市场投入费用,才能在维持自身和下游客户合理利润的前提下,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易订货的力量,再次显现。如果还要开传统母婴行业常用的“订货会”,如果还需要印大量的产品宣传画册,如果还需要几十个商务人员完成上下游协作的信息沟通,如果业务员每天的工作还聚焦在新品传达、促销通知,如果上下游连对账核账都要人工处理才能完成,这样的目的显然无法达成。

  易订货不仅将爱朵的订单处理在线化,更是让爱朵实现了基于订单的上下游协作管理升级,让爱朵得以领先同行,在品牌升级的今天获得来自下游客户及终端用户的广大认可,一举奠定高端婴儿用品行业地位。

因为挑剔,所以无可挑剔

  每一件爱朵的产品,都是对宝宝的呵护,每一份传达到妈妈们手中的宝贝,都是满满的诚意。爱朵力图用一颗真诚的心赋予产品灵感与创意,让育儿更为轻松愉快。

  在消费与品牌“双升级”的今天,像爱朵这类有想法,会创新,善用工具的企业,表现出更加巨大的市场潜力。因为爱朵对品质的挑剔,让它无可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