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2016年底提出“新零售”概念后,从2017年开年到现在,出现了众多所谓的新零售现象,如无人超市、网约车、生鲜配送等等。虽然新零售并不是颠覆了零售行业的现状,但它是对现有市场的优化、深挖的新玩法。

而这种新玩法,从用户层面来看,就是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对市场现状以及用户需求进行解析,再根据所了解的内容,推出相应产品以及服务。

随着80、90后的崛起,整体大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结构的变化速度成爆发式增长。这涵盖了出行、电商、金融、教育等行业。

例如在教育领域,近几年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改变,家长为孩子选择英语学习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在线英语依托不受地域时间限制、互动性强、学习具有针对性等优势,逐渐被大量家长所接受。

在在线教育这条赛道越来越拥挤的当下,获取新的入口流量需要善于捕捉和把握市场机会。例如专注于4~16岁少儿一对一在线英语平台DaDa(哒哒英语),在近期推出专注0~6岁儿童启蒙教育的子品牌DaDaBaby并完成了移动端应用布局。随着DaDaBaby的上线,既满足DaDa(哒哒英语)现有用户家庭中对二胎英语教育的需求,同时又为二线以下城市拥有0~6岁孩子的家庭提供了系统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教育资源选择。

DaDaBaby通过“亲子共学”的理念,助家长在日常生活以及学习过程中,更好的陪伴孩子成长,成为最亲密的“伙伴”。

DaDaBaby继承了母品牌DaDa(哒哒英语)的权威原版教材引进思路以及外教老师的选拔,将“牛津阅读树”、培生“朗文”、“Wonders”、“HighLights”等经过多年打磨以及实践的教材运用到教学中。而在师资层面,DaDaBaby要求所有教师持有TOSEL证书,并在获得该证书后再到英国排名前30的大学学习进修,且需取得该校颁发的相关资格认证。

为了让家长参与到0~6岁孩子的启蒙学习活动中,DaDaBaby定制了相应亲子化产品内容,如在预习课、核心课、复习指导课和电子练习册的4个基本环节中,预习课和复习指导课有家长可以参与的内容。

在预习课以及复习课内,家长可以带领孩子进行课前预热,帮助孩子预习相关韵律操及主要单词句型;复习课内,在老师将课程重点进行提炼后,让家长与孩子对所学内容进行复习并及时反馈学习效果。

在核心主课程上,“DaDa(哒哒英语)乐园”承载了一个故事主线:主人公Paul和Nana误入DaDa(哒哒英语)乐园并遇到了另一个故事角色“小小Da”,在小小Da的帮助下Paul和Nana完成一系列任务,最后回到正常世界。这种带有完整故事剧情的教学内容设计,可对小朋友形成明确的学习引导,使孩子在整个启蒙教育期都保有探索式的学习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DaDaBaby为DaDa(哒哒英语)乐园划分出了level 1至level 6共六个级别的课程设置。但是课程分级原则并非是孩子的年龄,而是以孩子实际英语水平为基础,让孩子学习能够更加贴切。

DaDaBaby为了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将用户反馈上升到与内部开发相等地位的“MVP”思路,通过社群等渠道不断收集用户需求,有目的地革新产品并让新产品在实际场景中接受打磨。

DaDaBaby以“亲子共学”的理念,帮助孩子获得全球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的不仅是家长,更是朋友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