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陆续有了两个孩子后,从事进出口贸易的陈泽佳越发感受到夹缝中的压力,和大多数现代职场女性一样,“怀里的孩子,手中的工作,哪一个都放不下”。

结束一天工作疲惫不堪,再无多余精力陪伴和辅导孩子;偶尔遇到周末加班,连续一周都没法和孩子深入交流。由于工作太累,她和先生想宅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怕孩子闹着出门便顺手塞给孩子一个手机,让他们玩一下儿童游戏。看似一家四口岁月静好,直到发现孩子们一回家沉浸在游戏世界里,完全不愿意和她交流···除了弥漫开来的愧疚,更多的是惶惑:这样下去,亲子关系只会越来越糟糕,孩子们的性格也会变得孤僻,作为母亲,她该怎么办?

焦虑的她开始频繁阅读心理教育书籍、参加亲子关系学习培训、与遇到同样情况的宝妈们交流,陈泽佳越来越认同“深度陪伴”的概念---美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约瑟麦道卫博士说:“时间是衡量爱的标准,接纳、赞赏、关爱孩子,都需要时间”。而“陪伴”其实是一种很复杂的概念,并不是每时每刻和孩子在一起就能称得上陪伴,只有用心体会孩子的情绪,关注他们的成长,共同参与、多元互动,帮助孩子获得学习的乐趣,才算得上有质量的陪伴,才是真正的深度陪伴。

想起自己错过的那些美好的时刻----孩子的第一首唐诗、第一幅彩铅、第一个英文长句,陈泽佳深感遗憾,她思忖,作为父母,哪怕再忙碌,每天至少也应该拿出半小时去陪伴孩子们。如果能让大家都重视这三十分钟的深度陪伴,孩子们将会获得良好的情智开发、性格形成、情绪管理,家庭也能收获健康幸福的亲子关系;家长们互相督促,开启深度陪伴打卡模式,以“契约精神”去守护无数个孩子珍贵的三十分钟,让孩子们生活在爱的海洋。

小麦三兄弟:掀起智能儿童教育新潮流

陈泽佳越想越激动,经过深思熟虑,在家长和许多宝妈朋友们的支持下,与国内知名婴童智造运营商——上市企业麦凯智造达成战略合作,创立“Maiiky(T7)麦芽糖”品牌。以智能教育作为载体,致力于帮助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增强亲子互动交流,让现代社会忙碌的家长们,能在短暂的陪伴中收获深厚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在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下健康快乐成长;按照国际上知名的STEAM教育理念(即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Mathematics数学)中的五个方面来进行产品研发,打造出益智、安全、科学有效,快速提升儿童的智商、情商、语言表达及行为规范能力的“小麦三兄弟”产品系列,

老大“麦涂涂”---全球首款绘画启蒙机器人,按照STEAM教育理念研发的五组教学内容卡片,只要轻轻一触碰,便能让孩子边学边画最新的AI启蒙,动手与动脑能力双双提高。

(麦芽糖之麦涂涂)

老二“麦悦悦”----绘本机器人可爱的猫头鹰头脑小怪兽的外形,小巧方便又安全,海量的绘本、儿歌、故事还有留言与对讲功能,让家长随时随地都能跟孩子沟通。

(麦芽糖之麦悦悦)

老三麦咔咔----拥有国际知名IP小马宝莉和变形金刚的儿童相机,简单易上手的操作方式,更易于培养孩子兴趣,让孩子随时记录下美好瞬间。

(麦芽糖之麦咔咔)

造型科技感强、外形萌趣可爱、操作简单易学,麦氏三兄弟自诞生以来受到许多宝妈宝爸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许多家长反馈表示,孩子们放学回家就打开“麦芽糖”,手机彻底“失宠”,学习变得有趣----人工智能玩具和儿童教育的完美结合,“麦芽糖”让“全方位陪伴孩子快乐成长”变得容易实现!

开启“新店商”模式:神圣的亲子关系里,没有“妈虫” !

在一位宝妈的推荐下,陈泽佳曾看了一部热度很高的作品《82年的金智英》,男主角孔刘在受访时说自己因为接拍这部作品才第一次知道“妈虫”这个词,指的是相夫教子、没有收入的全职家庭女性。一向温柔的他甚至忍不住说了重话:“怎么会有人创造这种词?我认为单方面去批判某一方,是绝对毫无价值的。”

看到这段访谈陈泽佳一度落泪---联想到自己创业初期的孤独和忐忑,想到失去稳定收入来源时期的惶恐和不安,也因为想到除了她,还有千万个全职宝妈们,也还有无数个希望重新获得事业、获得成就感以及认同感的女性们。她决定加大步伐,为了全职宝妈,也为了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到智能教育的乐趣、健康成长。

目前,陈泽佳创立的麦芽糖(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打造婴童类教育科技产品及完整的内容服务体系,围绕场景+新科技环境体验模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拥有独立IP和私域流量池的智慧门店,从而实现门店从单独作战到抱团作战,从单店盈利到单客盈利。

搭建多维度的社交教育新零售平台,通过“千城万店”+社交电商,响应全民创业、万种创新的政策,致力发展成为儿童智能教育领域的领航企业。陈泽佳的麦芽糖团队吸引了越来越的关注,也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据反馈,通过麦芽糖平台,全职宝妈们在育儿亲子、照顾家庭的同时也能享有一份实现自我价值的可能,更多的家庭拥有了智能儿童教育的创业机会、事业成就机会。

“爱是不分形式的,只需要找到更好的方式。神圣的亲子关系里,只有不吝牺牲的伟大母爱,没有‘妈虫’。” 麦芽糖创始人陈泽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