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二胎政策实施以来,母婴电商APP市场呈井喷式爆发,有数据显示母婴电商APP用户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消费用户群体已逐渐向80后、90后新生代年轻辣妈奶爸过渡。预计到2018年末,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

面对庞大的市场容量,不少母婴APP都摩拳擦掌,积极抢占更多的市场资源。快速发展的婴幼儿市场展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市场特点,其中备受国内妈妈喜爱的本土APP爱婴室,看中了现在人们购买母婴产品逐渐将关注重点从价格转向了产品本身,更注重产品质量、专业性甚至个性。

爱婴室作为国内最大的母婴产品销售服务机构之一,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在实体连锁店发展的基础之上,同步推出母婴APP,从而更加贴近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构建了一个家庭围绕新生儿的小圈子。但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婴幼儿成长发育需求的复杂性,为各个婴幼儿消费品企业带来了快速发展的商机,也必然对企业的专业、专注提出更高的要求。

不同于其他母婴销售品牌,爱婴室与惠氏、雅培、美赞臣、多美滋、雀巢、金佰利、宝洁、嘉宝、日本大王等多家知名品牌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保证了线下的爱婴室门店垂直自营,线上的官网与APP等渠道日渐成长为较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在众多母婴产品销售服务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更多80、90后新生家庭为家中0-6岁宝贝添置必需品的不二之选。

在母婴行业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传统实体店以及纯粹的电商都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像爱婴室门店线下零售以及线上内容平台相结合的模式将成为母婴市场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