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一场穿越千年的汉服亲子秀在昆明文庙隆重登场。在红墙碧瓦间,来自昆明多所幼儿园的近50组亲子家庭一起着汉服、听古韵,做传统游戏,近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了解到更多的汉服文化知识。

“原来汉服有唐制、宋制、明制的区别,我们一直都分不清”“小姐姐们穿的汉服太漂亮了,像仙女”……看完玖筠司汉服社“盛世华服,传承千古”的汉服走秀,家长和孩子们发出阵阵感叹,并在接下来的汉服亲子秀上,“依葫芦画瓢”走出了自己的“仙女风采”。

最让孩子们高兴的是活动中的创意集市,蹴鞠、射箭、投壶、跳皮筋、画国画、击鼓传花等游戏互动,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今天的游戏太好玩,都是我们在学校里很少接触到的,原来古时候小朋友们的玩场这么多。”来自世纪财富教育培训中心三年级的李同学说。

还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也积极参与活动,他们就是博爱聋儿康复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学校李老师表示,这是学校残障儿童第一次走出校门参加传统文化的推广活动,能让孩子们和正常孩子一起,学习到更多课本以外的文化知识,意义深远。世纪财富教育培训中心董美珍校长也表示,生活即是教育,希望一场汉服文化活动能带动更多家庭关注传统文化,让更多人知道昆明文庙,体验不同的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活动是春城文化节“花儿朵朵向阳开”少儿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都市时报、昆明市文化馆和昆明世纪财富教育培训中心、 玖筠司文化艺术工作室协办,活动邀请了世纪财富教育培训中心、织布营幼儿园、启明幼儿园、育艺幼儿园、博爱聋儿康复学校等近50个亲子家庭参与。

昆明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昆明文庙是云南第一座文庙,它既是祭拜孔子的地方,也是教书育人的场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的精髓,领略“四季”之美,与家长共承家风家训。围绕昆明文庙文化品牌的打造与提升,昆明市文化馆将携手都市时报陆续推出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