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供图

又有端午又有“六一”

因“六一”临近端午假期,不少家长会选择在小长假提前陪孩子过“六一”,这也使得广州各大旅行社加大力度推出一系列适合儿童和亲子出游的线路。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比往年更受欢迎。来自南湖国旅的统计数据显示,选择在端午节及儿童节出游的客人同比增长15%以上;与此同时,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六一”同期,广东游客亲子出境游预订人次增长30%。

■新快报记者 毛静

新产品新玩法吸人气

可以说,家长把“六一”提前安排在端午假期庆祝,让亲子游在原本淡季的旅游市场中火了一把。广之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社端午假期的家庭亲子游客占了8成以上。从出游情况看,广州周边的主题乐园、生态景区等最受欢迎,如长隆欢乐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顺德长鹿农庄、佛冈森波拉等。

在港澳游方面,除了传统热门线路,随着不少景区新酒店开幕以及引入全新娱乐项目,今年港澳板块也涌现一批新产品、新玩法。例如安排入住全新开放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的“香港迪士尼乐园2天”;观看全球顶级THRILLER LIVE音乐剧的“澳门巴黎人音乐SHOW 2天”等。 当然,如果在内地想要走远一点,南湖国旅也推出了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杭州HELLOKITTY乐园的独家双飞6天线路,报价3999元起,行程还安排游览杭州最大的宋朝主题景区——宋城。

带娃出游住宿需求更细化

新快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因带娃出游的游客占多数,家庭游客也越来越注重出游品质,尤其体现在目的地酒店的选择上。据旅行社相关人士透露,因年纪较大的孩子需要独立的单人床,而传统的双人房或者大床房的床位已不符合家庭游客的需求,如若选择加床无疑增加旅游成本。除此以外,如果是“2+2”家庭及3个家庭以上组团出游,更要考虑不同年龄孩子的床位问题,住宿需求更加细化。

因此,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不少旅行社也对酒店资源采购进行全面升级,将能够提供1.5米双人床的亲子房及“2+2”家庭房的酒店资源加入团队游及自由行产品中。记者看到,广之旅在售5月27日出发的“九龙湖公主酒店童趣亲子套票”中,不仅包含大床/双床的亲子童趣房,还配备了儿童床上用品、儿童玩具、儿童公仔、儿童浴袍、拖鞋、儿童卫生用品(毛巾、漱口杯、牙刷、脚踏、水龙头延长器、可借用浴盆/坐厕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