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电商不再甘心做小型淘宝,转而以社区大数据为基础,从定制领域寻找可持续发展路径。在12月20日举行的宝宝树2017年IGO大会上,宝宝树专定产品系列“爷爷的手艺”开售,这款产品由宝宝树旗下C2M品牌宝宝树专定携手潘石屹、汪建等商界“大佬”,打造绿色天然农副产品系列“爷爷的手艺”,瞄准高端母婴人群需求。

据悉,“爷爷的手艺”包括“花牛潘苹果”、新疆天山含硒小米、恩施天然富硒土豆和天然富硒鸡蛋四款天然有机产品,均为儿童辅食食材,仅在宝宝树电商平台有售。据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合伙人魏小巍介绍,宝宝树定制产品将比普通同款产品价格高出约30%-40%。自2017年推行以来,宝宝树专定已先后推出了无添加母婴专用纸巾、医用纯水物理降温贴、针对0-28天新生儿的无真菌医护级纸尿裤等定制化产品,并通过宝宝树社会化营销闭环,推送到用户手中。据悉,这些产品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目前上述三款产品在宝宝树电商分别取得同品类销量第一、三、五的成绩。

“我们不是要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再增加一排货架,而是要满足消费者未满足的需求。”宝宝树C2M及用户研究院负责人侯婷表示,宝宝树专定系列产品的研发出发点,是母婴人群的消费痛点,这些消费痛点的发掘建立在宝宝树十年来对社区内母婴人群的大数据上。与此次大会主题“无央之界”相契合,宝宝树C2M业务也否认产品是这一业务惟一的舞台。侯婷表示,未来,宝宝树专定将不仅是产品的C2M,还将实现服务的C2M和投资的C2M,将针对母婴家庭消费推出话剧、演出、亲子游、家庭就餐、理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