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厦门亲子家庭运动汇举办 亲子互动中共同成长

搬运球、采蘑菇、协力盖房子、给爸妈穿衣服……亲子互动的项目,让气温骤降的厦门温暖不已。1月13日上午,厦门市亲子运动汇总决赛在湖里区红星美凯龙广场暖心上演。

亲子同心 比赛中成长

本届大赛自去年12月开赛以来,经过厦门六区为期一个多月的激烈选拔,进行全市总决赛。

来自湖里区新景幼儿园大四班的朱奕亦小朋友在第一项给妈妈穿衣、鞋的环节中表现出色,搬运球、采蘑菇也能和妈妈配合得当。但在最后一关盖房子出了点小插曲,“慢慢来,慢慢来,一个个先放稳了。”朱奕亦小朋友的妈妈一边鼓励一边协助孩子,在二人的同心协力下,顺利地完成了所有项目。

“我觉得这个运动汇对于孩子来讲特别有意义。”朱奕亦妈妈表示,参加亲子运动汇的比赛会促使孩子去加强练习并积极提高合作、动手各方面的能力。

“别急,别急。”“先把拉链拉好!”集美区五月花幼儿园的吴钰娢爸爸在一旁指导,只见吴钰娢小朋友迅速帮爸爸拉好衣服拉链后,又快速拿起鞋子给爸爸穿上。紧接着,二人同心协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首届厦门亲子家庭运动汇举办 亲子互动中共同成长

实操性强

提升孩子自理能力

“我们是双职工的家庭,平时上班很忙,但是通过这次比赛的准备,能让我和孩子有更多的交流机会,非常好!”一对来自湖里区的母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当问到最喜欢什么环节的时候,女儿脱口而出的是“我给爸爸(妈妈)穿衣服”,因为这代表着自己能够为妈妈做事了。

“我们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的,这次比赛,孩子都很爱玩,也高兴,大家都积极准备。”有家长表示,“这次比赛的实操性很强,孩子的自理能力得到了提高。”

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促进生活能力的提高是这次比赛的宗旨。经过紧张而又有趣的比赛,下午四点,比赛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了一、二、三等奖、组织奖、指导老师奖等。在欢快的气氛中,首届幼儿能力大会暨亲子运动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