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磊5月29日报道: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为期3天的庆“六一”主题游园会28日拉开序幕,今年的游园会以“童心畅想丝路情”为主题。当日,中国福利会少年宫迎来了参与游园活动的快乐小伙伴们。

据悉,作为校外教育机构,中福会少年宫在每年六一期间都会精心策划、推出的主题鲜明的主题游园会。此次的游园会把丝绸之路的历史、地理、文化等多个方面融入到活动中,通过情景体验、互动游戏以及丰富多彩的舞台展示,让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以及亲子家庭,在快乐的活动中了解丝路文化、感受丝路,增进家庭互动,体验中华文化的浩瀚与久远,畅想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蓝图。今年的游园会,亮点多多,随着游园大门的打开,各位生动有趣的卡通人物用热情的笑颜迎接每一位小伙伴。孩子们手持着游园会的特制“通关文牒”与父母共同开启奇妙的丝绸之路体验之旅。

在“丝路风情展示墙”前,孩子们通过生动的图文,了解古代丝绸之路的发展,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在大理石大厦中内长廊里,“漫漫丝路”活动区域最受孩子们的热捧,“长安美食”、“玉门余辉”、“罗马金戈”、“万商云集”等活动把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地区通过一个个趣味盎然的体验活动进行呈现,展现当地的人文、艺术以及民风民俗,让孩子们在有趣活动中感受丝绸之路的异域风情。在大草坪“丝路纪元”活动区域,亲子家庭更是释放运动活力,一场“汉匈比武”、一次“荒漠穿越”、一场“丝路保卫战”让大家真切体验到保卫丝路、守护丝路的激烈与豪情!在大理石大厦二楼区域“丝路群英”与“丝路瑰宝”同样吸引着孩子们目光。亲子家庭通过体验游戏、创意制作与亲子互动活动了解张骞、马可波罗等为这条文化通商之路的开辟与发展做出的丰功伟绩,感受“茶叶”、“丝绸”、“瓷器”文化的魅力。

中福会方面表示,为了把六一的欢乐传递到更多需要关爱的小伙伴心中,少年宫邀请了特殊少年儿童家庭代表,与上海的小伙伴们一起加入游园会的快乐行列,并将于6月1日上午,为他们开辟了专场活动。据透露,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特殊少儿家庭,少年宫积极策划了专题游园方案,在延续原有游园项目的基础上,还针对特殊儿童的生活特性专门开辟了“健康咨询专区”、“彩虹桥活动体验区”邀请了业内专家、医生、专业人员面向特殊少儿家庭开展健康咨询与游戏服务,把六一的欢乐播撒到了特殊儿童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