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由大V店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绘本节系列活动之一——“故事大巴带你看世界”来到西安,并携手乐乐趣童书、大明宫幼儿园,向参与活动的数百位妈妈和孩子赠送经典绘本。通过儿童教育专家讲故事,故事妈妈现场分享亲子阅读心得,鼓励千万妈妈加入全民阅读行列。

此次故事大巴西安站先后来到了乐乐趣童书馆与大明宫幼儿园。来到活动现场的妈妈与孩子们共同参观了故事大巴、加入了大V店线上“21天阅读打卡挑战吉尼斯纪录”活动。在乐乐趣童书馆,知名绘本讲师麦子姐姐给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奇趣科学实验,还有精彩的恐龙主题故事会,全场小朋友神情投入,和老师亲密互动。在大明宫幼儿园,大咖空降助力故事分享会,小月姐姐现场教家长如何陪孩子阅读,让父母感受到绘本的另外一种可能和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一位家长在故事分享会结束后表示:“第一次知道读绘本有这么多有意思的方式,以前丢给孩子一个人看太浪费。按照老师分享的方式和孩子共读,不仅家长能够学习到一些知识,孩子也更感兴趣。”活动现场,绘本节主办方大V店和乐乐趣童书共同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妈妈和孩子赠送了经典绘本,希望更多的家长能够了解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在养成亲子阅读习惯的同时与孩子共同成长。

据悉,第三届中国绘本节以“妈妈,讲个故事吧”为主题,分为“21天挑战世界纪录”、“故事大巴百万绘本大派送”、“故事妈妈在身边”三大系列,通过以绘本为载体的阅读方式号召并鼓励千万妈妈加入阅读行列。线上线下充分结合,面向全社会传递亲子阅读正能量,将优秀绘本推荐给千万个家庭,并为妈妈提供了传递阅读的方式,让每一个妈妈通过自身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

中国绘本节的组织者、大V店创始人兼CEO吴方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进亲子阅读,培养孩子从小的阅读习惯,让妈妈们在阅读过程中实现育儿育己,成为更好的妈妈。西安是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亲子阅读在这座重视传承的城市很受重视。接下来我们还将要到一些可能还没有机会了解到绘本和亲子阅读的城市,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因此受益。”

作为以亲子教育为起点的国内首家母婴会员电商平台,大V店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亲子阅读、妈妈成长”,为妈妈们提供购物、社交、学习等服务。在推广阅读方面,大V店以社群为载体,通过各种精读会、分享会、故事会等丰富的线下活动践行亲子阅读。截止到2017年底,大V店在全国共举办亲子阅读的活动超过10000场次。大V店“故事大巴”全国巡回,目前已经过了昆山站、嘉兴站、杭州站、宁波站、义乌站、丽水站、武汉站、仙桃站、潜江站、荆州站、宜昌站等十几个城市,在陕西省由西安站出发,将在省内举办多场亲子阅读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