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举办“蓝色爱星”亲子公益跑 关爱自闭症儿童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儿童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他们通常被叫做“来自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

3月31日上午,由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联合爱德基金会、苏宁红孩子、苏宁公益、苏宁青创园、青拧盟社区举办的“蓝色爱星行动亲子公益跑”活动在苏宁园区圆满完成,80组家庭欢聚一堂,用跑步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爱。

据统计,目前全球约有3500万人患有自闭症这种神经系统疾病,我国每100人中就有1个自闭症患者。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自闭症,投身到慈善事业,苏宁足球俱乐部从去年开始就创造性的开启了“蓝色爱星行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

俱乐部从3月30日开始,就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系列活动,内容相比去年更加丰富。主要包括社交平台公益接力、自闭症儿童家庭主场观赛、苏宁-泰达球迷慈善足球赛、球员探访自闭症儿童等,当然也包括今天进行的亲子公益跑活动。

在活动现场,家长们和孩子们穿上俱乐部特制的T恤,胸前的“蓝色爱星行动”几个大字格外显眼,俱乐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白色羽毛的翅膀,戴在身上,宝贝儿们像天使一样可爱。

苏宁体育代表陈建光在致辞中讲到:“亲子公益跑这种形式,不仅能够跑步健身,还能增强家庭氛围,俱乐部希望用体育运动的方式来呼吁更多人关注自闭症孩子。对于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种宝贵的经历,有助于从小培养他们的公益心。”

在完成亲子跑之后,部分家长和孩子们已经打成一片,毫无疑问,活动也给各位参与者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其中一位来自河西南外的芮颢轩同学说到:“我平时在学校里经常看到苏宁梯队的同学在踢球,自己也爱上了足球,今天很开心能认识这么多小朋友,下次我还要来。”

除了公益跑,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绘画展,所有的画全部出自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的孩子们之手。苏宁红孩子还携手浙江同心公司为爱德慈佑院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儿童机能鞋,让自闭症儿童感受来自于社会的浓浓的关爱。

接下来,俱乐部将在4.1日苏宁VS泰达比赛的当天,举办苏宁-泰达球迷慈善足球赛,还将邀请自闭症儿童家庭在奥体观看中超比赛;4月2日,苏宁球员将亲赴爱德儿童发展中心探望自闭症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