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放着我来洗。”12时刚过,林梓晨一路小跑进位于思明区滨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爱心食堂。他放下书包,换上围裙,从妈妈手里抢过锅碗,埋头刷起来。

林梓晨是一名初二学生,从小学六年级开始,他就跟着妈妈在爱心食堂为社区老人用餐提供志愿服务。(6月5日人民网)

现在的孩子,能抢着刷碗的并不太多,尤其还是志愿服务,因此这勤快的小暖男让人看着不胜欢喜!

孩子需要陪伴和呵护,可呵护并不等于侍候。父母能照顾一时,却照顾不了一世,未来更多的路,需要孩子独自去走。因此最好的呵护,是让他们在合适的环境中好好成长。

再说陪伴。陪伴的方式有N种,比如陪着孩子外出旅游,陪着孩子做作业等,这些当然有其积极意义。但亲子公益的格局更大,更能锻炼孩子多方面的品质,让孩子更有爱心,更爱劳动。此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奉献的过程中,小暖男也能体会到大家对自己的喜爱,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他会变得更阳光,更快乐。

时至六月,暑假的脚步近了,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是摆在许多家长面前的现实问题。笔者以为,亲子公益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实现了陪伴,同时还能帮助他人,家长与孩子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不亦乐于?当然,家长的时间可能并不是那么多,不过引导孩子加入一些适合孩子参与的爱心组织,或者让孩子在家门口奉献爱心,这都是切实可行的。如果说陪伴是最好的礼物,那么,亲子公益更是送给孩子一份厚重的礼物,让孩子快乐自信,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