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包头供电局高新分局“和谐高新•幸福家庭”主题“亲子教育网络课堂”正式开讲了!助力员工亲子教育,是包头供电局工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创建幸福企业的一项“心”举措,也是企业员工帮助计划(EAP)的具体行动。

“亲子教育网络课堂”从10月21日开始,目前已举办四期。由高新分局具有教育学和心理学背景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隔周六利用微信群在线分享最前沿的亲子教育理念,传播专业的亲子教育方法,并随时为职工答疑解惑。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称为教育的三大支柱,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家庭教育的成败甚至影响孩子的一生。爱孩子是一种本能,但是如何去爱,却是一门学问。随着社会的进步,个性化、多元化的发展,满足孩子物质需求的同时,如何给足孩子每个年龄阶段的心理营养、如何“认识孩子的天生气质,因材施教”,如何科学、理性地关爱、照顾孩子,困扰着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职工们!

“80后”父母如何教育子女已然成为目前社会上较为关注的话题。高新分局年轻人多,大多是80后,初为人父人母,孩子都还小或正在孕育、待育着宝宝,加之职工每日忙于工作以及岗位方面的学习、培训,没有受过任何当父母的“职业训练”,完全是“无证上岗”。

亲子教育网络课堂犹如及时雨,心理咨询老师温暖知性的声音让职工们静下心来学习。她专业贴心的解答,让职工豁然开朗。新颖便捷的学习形式让职工们随时随地聆听,热烈的互动交流让职工们的心暖暖的,营造了清新丰盈的教养之风,同时引导职工自我成长,让年轻父母们踏着芬芳满目的花径走进孩子的内心,做孩子人生中最好的老师。

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致力于帮助职工解决在教育孩子时面临的迷茫和困惑,成为包头供电局工会关爱职工,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用心助力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创建幸福企业的一份职责和使命。尚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