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京东超市百城行第二季活动正式启动。京东还发布了四川和达州的消费数据:京东超市四川地区的消费者年龄以26-45岁为主,占比达72%。达州消费者爱买母婴用品、美妆个护等品类的商品,特别喜爱七度空间和蓝月亮两个品牌。在京东超市百城行期间,从12月25日到29日,只要收货地址在达州的朋友,可以享受2件5折、满减直降、9.9元秒杀等优惠。

发力三四线城市百城行带动新客增长超100%

针对线下超市“商品品类少、价格相对高”等不足,京东超市百城行项目以京东价格、品类、质量、物流体验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在全国100个三四线城市举行针对性的促销活动。

近年来,京东超市二三线城市甚至四五线城市的用户增长幅度急速升高。其中,2016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快速增长,用户量接近一二线城市,潜力逐年凸显。而作为众多品牌线上最大的零售商,京东超市的优势自然而然显露出来。

康师傅四川营业所运营总监胡兵介绍,京东超市百城行活动帮助品牌实现对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深度触达,双方将在区域落地营销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中粮可口可乐也与京东西南共同定制了JOY版可口可乐,将在京东超市百城行第二季活动期间上市。

京东超市不仅各大品类取得领先的市场份额,也成为众多品牌线上最大的零售商。截至目前,京东超市是五粮液、茅台、联合利华、妮维雅、曼秀雷敦、欧莱雅男士、伊利、蒙牛、金龙鱼、福临门、欧莱雅洗护等品牌线上最大零售商。

四川消费者偏爱在京东超市购买母婴商品

京东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消费者在京东超市的消费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1.7倍,四川地区母婴用品订单量位于全国第7位,消费者偏爱购买母婴、美妆个护等品类的商品。

“比超市便宜、纸不错、味道不错、口感不错、是正品”是四川消费者对京东超市评价的关键词。从用户画像来看,京东超市四川地区的消费者年龄以26-45岁为主,占比达72%;大学及以上学历用户占比达76%;职业以公司职员、校园人群为主,占比达46%。

不同城市也呈现出不同的消费特点。综合京东超市百城行的数据显示,绵阳消费者偏爱长虹和网购日用品;南充消费者中36-45岁人群占比超过70%,已婚型家庭人群占比超过70%。

眉山、乐山、自贡、宜宾的“吃货”较多,常在京东超市购买坚果、薯片、饼干、牛奶等零食;七度空间和蓝月亮的区域销售十分成功,在绵阳、德阳、乐山、眉山、达州等城市,均占有销量TOP5地位。此外,根据用户消费后的评价,价格和质量依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内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欧阳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