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全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中承担着活动示范的重要作用。近年来,经过逐步探索,中心形成了“以公益亲子课堂为载体,以亲子家庭全员参与为方式,以亲子陪伴互动为特色”的亲子系列活动体系。

“幸福成长”亲子大课堂定期开讲,为家长怎样成为好家长充电、加油;每年近百场亲子绘本阅读沙龙、“21天亲子悦读计划”、“童书驿站”等活动,让阅读成为家长和孩子之间最好的情感交流方式;“水分子的环球之旅”“月球漫步”“火星探路”“神奇的哈哈镜”等亲子科普微课堂,让家长和孩子在共同体验中提升了科学素养、增进了亲子关系。亲子国学讲座、亲子艺术课体验、亲子手工、亲子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特别是从活动设计到实现方式等全过程都贯穿着一个理念,就是要促进家长抽出时间、放下身段,一起陪伴孩子的成长。亲子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也成为全省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参照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