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新春佳节,为引导家长和孩子过一个健康向上、富有意义的春节暨寒假,万盛经开区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犹慧走进社区,以感恩、祥和为主题,分别开展了“浓浓亲情暖人心 感恩在线迎新春”和“亲子共话助成长 提升素养携手行”亲子教育活动。

活动中,犹慧老师巧设话题,立新形式,让在场的50多名家长和孩子畅享亲子共话带来的愉悦。通过一轮互动交流,向家长们传递家人的陪伴才是孩子最好的新年“礼物”;凭借一番共话辩论,帮助父母和孩子明理怎样正确处理“压岁钱”;进行一次合作体验,让各家庭协力完成“福”字的制作;书写一段心灵告白,则打开了父母和孩子家庭教育中的种种“心结”,顷刻,感恩心、浓浓情在会场流淌蔓延。

期间,犹慧老师还相继为参与的家庭赠送别样的“年货”:春联、窗花、福字、书籍、红包(祝福语)……让大家沉浸在别样的年味中,让凝重的家庭教育在快乐中滋养!

“亲子共话”是万盛经开区家庭教育讲师团为践行“共中研,话中悟”而开启的“教育场”,一个跳出说教、走进心灵的场,一个教有所获、育有所感的场……无论共话主题的大小,无论亲子参与的多少,只要为提升市民的家庭教育素养,讲师团的老师就努力落根践行,出招助力孩子幸福成长!